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长台关图书馆:雷锋精神永流传

2018-03-20 来源:长台关图书馆 作者:谷长海 李娜


  3月16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以“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图书管理员请来了长台关中心校的余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生平简介、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四个内涵: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一段讲述,一份传承,看看余老师那满含情怀的讲述,就知道他对雷锋精神的那份崇敬。一场倾听,一分感动,再瞧瞧孩子们那认真倾听的表情,他们已经被这份崇高的精神所感动。
 

 
  “随手捡起路边丢弃的垃圾放进就近的垃圾桶;为辛苦了一天的老师送上一杯热乎乎的开水;给远方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说声‘你们辛苦了’,孩子们你们平时做过哪些雷锋精神的事情呢?”

  “我帮同学打扫过卫生!”

  “我每年都积极的进行爱心捐款!”

  “我帮助图书管理员整理图书,打扫卫生!”

  ……

  活动最后余老师还给孩子们布置了任务,让每个孩子下周最少做一件学习雷锋的事情。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同时,更加激发了他们学习雷锋的热情,从而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流传!让我们大家都加入到学习雷锋的行列中来吧,从现在,从身边,从一件小事……行动起来吧!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