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巧手装扮“中国年”

2018-02-06 来源:长台关图书馆 作者:谷长海 李娜


  贴春联,放鞭炮;挂灯笼,包饺子;穿新衣,守年夜;舞狮子、飞大龙……说起来我们的中国年那可真是有数不尽的欢笑、热闹、红火、团圆。2月2日下午,平桥区长台关图书馆的零钱电影院里就举办了一场以“巧手装扮‘中国年’”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小朋友们过年好!我们具有特色的中国年快要到来,小朋友们知道‘年’的来历吗?知道它都有什么传统吗?让我们来观看一段动画视频,一起来了解我们的‘中国年’吧!”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生动、形象、直观的认识我们的中国年,管理员在简单介绍了活动之后,为孩子们播放了一段有关年的来历的动画视频,色彩鲜艳的画面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睛。活动就这样在一段有声有色的视频播放中开始了!

  “过大年总免不了走亲访友,那么小朋友们见到家里的长辈们、亲友们都会说上些吉祥话,讨上一个大红包,吉祥话说的越好听、越多就越显得我们有礼貌,讨到的红包也就越多。小朋友们,你们都会说哪些吉祥话呢?”

  “恭喜发财、大吉大利、年年有余!”

  “步步高升、身体健康、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吉祥如意!”

  ……

  瞧瞧,一说到吉祥话,那小朋友们可是拿手的很,一个比一个说的精彩。
 



  “过大年怎么能少了喜气洋洋的各色灯笼呢,小朋友们,下面让我们开动脑经,用你们灵巧的双手为我们的‘中国年’做上一只漂亮的灯笼吧!”

 “我要做一只紫色的灯笼,再剪些漂亮的心贴上,希望明年我能开开心心每一天。”

  “妈妈妈妈,我要一只大红色的灯笼,你看,更我衣服的颜色一样,我最喜欢红色了!”
 
   

  各色灯笼在孩子们的巧手制作下逐渐成型了,年纪小点的孩子把自己妈妈也叫了来帮助自己制作灯笼,红的、黄的、紫的、蓝色……各色灯笼装饰着图书馆充满了年的气息。孩子们、妈妈们的笑脸更是在色彩斑斓灯笼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甜美、幸福。巧手装扮“中国年”,让我们一起预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红火,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幸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