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书香平桥 > 浏览

平桥区图书馆举办《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答小课堂

2018-01-19 来源:平桥区图书馆 作者:崔孟燃 何婷


 
  为在全区大力宣传《公共图书馆法》的颁布与实施以及进一步提升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图书馆在零钱电影院里开展了一场趣味知识有奖竞答小课堂,30多名小读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小朋友们解读了《公共图书馆法》的部分法条,把原本单调乏味的法规穿插于抢答、绕口令、成语接龙等小游戏中,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活动最后并给表现优秀的小朋友派发了奖品,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此外,平桥区图书馆还通过条幅、展板、法律法规等形式,向广大读者宣传、普及《公共图书馆法》,并广泛听取读者意见,旨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相关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由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或认可的有关图书馆事业和图书馆活动的专门法规。它是建立与管理图书馆,制定图书馆行政法规和规章制度的总依据。图书馆法是调节国家与图书馆之间、图书馆与其他组织《公共图书馆法》之间以及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等在图书馆活动中所产生的各种关系的法律规范,是国家领导、组织和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手段,具有强制性、规范性、概括性、稳定性等特点。

  《公共图书馆法》的研究制定从2008年年初正式启动。2017年4月,法律草案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经过二审,法律于2017年11月4日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正式颁布,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