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信阳平桥区:法治宣传进课堂 安全意识入童心

2024-03-21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泽垚 董思锐

        2024年3月19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组织工作人员到桑园村小学,以“预防涉诈黑灰产业违法犯罪”为主题,开展法治专题安全教育课。

 


法治安全课问答环节 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供图

 

        “使用家人手机时,如果接到电话,说点击链接就可以获得免费的游戏道具,你会怎么办?”“不点链接,不向陌生账号提供自己的信息!”课堂上,随着法治副校长刘平与同学们的问答互动,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理念浸润青少年心田。

 

        课堂上,结合小学生的生活实际,刘平通过知识宣讲、答题互动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可能遭遇的电信诈骗、校外人员欺诈等问题,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防诈基本常识,引导大家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互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轻松愉快地学习法治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自护自救能力。

 

        近年来,平桥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平桥区司法局通过开学第一堂法治课、送法进校园、普法讲座等活动丰富法治教育形式,营造平安伴成长的良好校园环境,系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扣”。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