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法治护航伴成长——平桥法院法治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文化活动

2024-03-13 来源:平桥法院 作者:杨烨然 陈嘉昕

        万物争春发,不肯待骄阳,新学期如期而至,校园里春意盎然。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实质化,多维度增强青少年的识骗防骗反诈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12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法治副校长吕寿春,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于涵,走进高新区第四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开学第一课,让法治光芒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

 

 

        活动现场,于涵通过对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向同学们揭露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和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辨别网络信息的真伪,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不法分子的引诱和侵害,同时鼓励青少年们争做反诈宣传员,主动向身边朋友、亲戚普及诈骗的主要种类和预防方法,避免上当受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法治宣讲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晰全面地了解电信诈骗知识,讲解了很多大家平时不了解但存在被诈骗风险的问题,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要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更多的了解这些专业知识,提升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播一粒法治之种,育一方法治之田。新的一年,平桥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政法、教育等部门合作,汇聚青少年保护合力,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坚持把法治安全工作贯穿学生教育的全过程,做到人人参与、教化于心、内化于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阳光前行保驾护航。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