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开学第一课丨启航新学期 法治伴成长——平桥法院法治副校长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文化活动

2024-02-29 来源:平桥法院 作者:杨烨然 宋普

        春暖花开启今朝,龙腾虎跃向未来。寒假结束学生们重返校园之际,为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8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张陶冶走进洋河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法治文化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法治”大礼包。

 

 

        宣讲活动上,张陶冶庭长紧贴未成年人可能接触到的电信诈骗实际案例,重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概念”“校园常见电信诈骗类型”“拒绝做电信诈骗的帮凶”等内容,告诫学生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遇到问题要及时告知家长、告知老师,及时报案,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防止自己成为网络犯罪的被害人。
 

 

        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对法治宣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法用法的热情,提高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法治的种子在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开学第一课”是平桥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平桥法院将持续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