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安信阳 政法力量丨寒冬“亮剑”!——平桥法院开展“豫剑执行”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023-12-28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陈嘉昕

        岁末寒冬,执行不停,为保障涉民生案件及其他小标的案件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12月27日清晨,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豫剑执行”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集合出发


        天未破晓,执行亮剑前行;岁寒年末,不改为民初心。6点30分,警车呼啸声划破黑夜,42名执行干警列队整齐、蓄势待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梅发友检查各队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


        “即刻出发!”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正威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迅速行动,登上警灯闪烁的警车,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和路线,聚势执行攻坚,兵分多路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冬日料峭,寒风刺骨,但平桥法院执行攻坚依然火热,执行干警们用足、用活、用尽各类执行手段,执行过程中始终秉持善意文明执法理念,对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灵活采取强制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


典型案例

 

        01在执行某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干警根据系统中留存的被执行人住所信息找到其家中,见到被执行人后与其耐心沟通,但其仍拒不履行。承办人立即将其带回院中准备采取拘留强制措施,在途中被执行人态度开始缓和,到院后经过拘留,同意还款,通过手机转账将所有款项履行完毕。

 

        02专项行动当天上午,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门前敲门无人应答,手机关机,玩起了“躲猫猫”游戏。正当执行干警一筹莫展之时,发现附件停着一辆疑似被执行人车辆。通过执行系统核实该车辆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在与被执行人联系无果后,承办人立即决定对该车辆采取扣押措施,联系拖车将被执行人车辆装车拖至法院院内。下一步,若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依法对扣押车辆进行拍卖,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03在执行某婚姻家庭纠纷一案中,清晨踏着夜色,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在明港某餐厅发现被执行人行踪,随后将被执行人传唤到院接受询问。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将剩余款项全部履行,至此该案已执行完毕。

 

执行战果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平桥法院执行局共计出动警车8辆,出动干警42人,执结案件14件,执行完毕8件,达成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2万元,拘传18人,司法拘留2人,扣押车辆1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执行干警眼中标的无大小,每一份胜诉权益都应当被守护。岁至年末,平桥法院将保持执行攻坚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豫剑执行”专项执行行动,丰富并优化执行措施,不断提升执行威慑,以过硬的执行成效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凛冽寒冬感受到司法温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