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三八”特刊丨平桥法院开展“维护她权益”法治文化活动

2023-03-08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雪阳 陈嘉昕

        春风渐暖,桃李花开。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拓展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的广度深度,近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彭洁,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走进十八里社区,开展“维护她权益”法治文化活动并召开讲座。

 


        讲座中,彭洁副庭长结合审判实践,融合情理与法理,以真实案例为切入口,通过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重点围绕《反家庭暴力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内容逐一解读、剖析,详细讲解了妇女享有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财产纠纷、人身安全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妇女群众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获得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场普法活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很实用、很接地气,是最好的“妇女节”礼物,“不仅为我们传播了法律知识,还教会我们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妇女朋友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平桥法院将持续大力开展普法“六进” 活动,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路径,把普法宣传送到群众身边,把法治理念讲到百姓心中,为社会安全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家庭和睦安宁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