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法院:府院联动破欠薪难题,解了群众烦“薪” 事

2023-02-01 作者:段正丽 陈嘉昕

        "邢法官,新年好!我来给您送‘新年礼’了!"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邢永军团队便收到了当事人贾某送来的一份特殊"春节礼物"——一面写有"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的锦旗。

 

 

        贾某就职于羊山新区某洗浴有限公司,但该公司一直拖欠贾某工资8.8万余元不曾给付,贾某数次讨要无果后,将其诉至信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但在仲裁裁决书生效后该公司仍然拒不履行,贾某便向平桥法院申请立案执行。

 

        在收到案件后,为尽快解决贾某的烦"薪"事,也让其能安心过年,邢永军立即与双方当事人联系,进行释法明理、沟通交流,同时线上线下展开对被执行公司的财产调查,但其名下并无财产可供执行。邢永军团队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在信阳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有资产保证金尚未退还,便当即与信阳市羊山新区劳动监察服务中心联系,开展联合执法,将其保证金账户列入监管账户。在邢永军团队和信阳市羊山新区劳动监察服务中心的配合下,被执行公司慑于法律威严,最终将贾某申请执行的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结。

 

        一面锦旗,凝聚着一份责任、一份信任、一份满意。本次案件在短时间内得到依法妥善处理,是府院联动化解纠纷的生动实践,新年新征程,平桥法院将持续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府院联动机制为依托,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