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减诉累 化纠纷 获点赞 平桥法院线上高效化调金融借款纠纷

2022-12-06 作者:王胜勇 王雪阳

        “网上办案太方便了!线上调解手机上签字确认就能生效,省去了来回奔波的麻烦。”近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员额法官易松在线上开庭中高效化调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当事人隔着手机屏幕连连“点赞”。

 

        2019年7月,被告谷某以消费备用金名义向原告信阳市某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时候申请借款20万元,并签订《最高额个人借款合同》,双方约定被告可于3年内向原告连续借款,按月结息,不定期还本,后原告按照约定向被告授信20万元贷款额度。2020年10月,被告自行用手机操作将20万借款提现使用,但其并未按合同约定结付所欠贷款本息,原告多次讨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平桥法院,请求被告支付所欠本息。

 

        易松收到该案后,及时与被告取得联系,得知其身在外地因疫情确无法到达法院,原告也表示自己距离平桥法院较远,来回奔波不便。与双方协调后,法官决定对此案进行线上开庭,在开庭审理中,他洞察到原被告双方都有调解意愿,于是转变庭审思路,积极拉动当事人“面对面”在线共同协商调解。原告表示被告已逾期未还欠款多次,并已多次告知其经济上如有困难可向银行申请延期或协商分期,但被告一直置之不理,无奈之下只好提起诉讼,被告表示自己并非刻意欠款不还,只是身处外地,且经济周转不开,加之对申请延期还款的复杂办理流程有畏难心理,才会对原告呈现回避状态。

 

        面对双方的问题,易松向被告释法说理,讲清其逾期不还借款将会面临的严重后果和法律责任,并劝说原告在开展此类业务时应当与办理人耐心沟通,积极了解办理人情况,简化办理流程。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约定被告于2023年1月15日之前结清欠款利息,同时原告为被告办理还旧借新的手续,后双方在线对调解内容予以确认并签字。至此,这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顺利化解。

 

        近年来,平桥法院围绕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工作,着力开展“非接触式”诉讼,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远程视频调解模式,不断提升诉讼化解能力,减轻群众诉累,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让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更足、幸福感及安全感更有保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