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210万元财物发还受害者 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公开退赃

2022-09-29

        9月27日下午,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在该市震雷山迎宾广场隆重举行退赃仪式,将近期追回的总价值约210万元的财物发还受害者。仪式上,平桥公安分局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平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程雯生,平桥分局副局长戴常众,平桥公安分局机关民警,20余名受害群众和辖区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副局长戴常众介绍了“百日行动” 推进情况和取得战果。6月22日以来,平桥分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百日行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向暴力犯罪、传统盗抢骗、电信诈骗、黄赌毒、涉枪爆、寻衅滋事等夏季多发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实现新发命案发一破一,抓获1998年故意杀人逃犯杜某琴,破获尘封23年的命积案;成功破获“刘某荣投放危险物质案”,“柯某某持刀入室抢劫案”、“刘某勇持械抢劫案”、“黄某过失致人死亡案”、“严某等团伙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方某等团伙系列盗窃门店案”等涉及民生案件,奔赴长沙、广东、辽宁、湖北、贵州、宁夏等十余个省市,打掉38个电诈团伙,抓获电诈嫌疑人180余人,追回手机、电脑、电动车、现金、金银首饰、高档烟酒等赃物,价值约210万元。

 

 

        戴常众表示,下一步,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将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平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程雯生对平桥公安分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隆重举行平桥公安分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公开退赃大会,目的就是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展示平桥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决心和信心。前三季度,平桥区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13起,刑拘805人,公诉犯罪嫌疑人256人,判刑246人。

 

        活动上,平桥公安局分局现场向20多名受害人发还了被盗的现金、电动车、电脑等财物。受害人高度评价平桥公安分局的办案效能,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遵纪守法,随时防范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对自己和亲朋好友的侵害。

 

        在退赃活动中,平桥公安分局还通过展板、条幅、受害人现身说法等形式,向现场的群众和学生进行反诈骗宣传。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