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以案为鉴 以史为镜——平桥法院召开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2-06-13 来源: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曹若男

        为了教育引导年轻干警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6月9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召开年轻干警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传达了《关于在全区年轻干部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了《迷航》、《莫让“青春韶华”变“铁窗岁月”》及《错尝权力味道酿苦酒》三起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材料,警示年轻干警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共同维护好法院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反腐倡廉是司法工作人员必修的素养,年轻干警都要以此次教育警示大会为镜鉴,检身正己,引以为鉴,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平桥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就以案促改工作。一要用过硬本领推动提质增效,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保持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提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在释法说理中传递司法温度,在主动服务中厚植为民情怀。二要用优良作风打造法院形象,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自觉净化工作圈、朋友圈,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严从细从实要求自己,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自觉维护法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三要用智能化平台强化信息化管理,要主动适应互联网变化发展的规律,依托移动办公办案平台强化监督管理功能,不断严格落实制度规定,紧盯法院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坚决纠正审判执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拖延办案、消极执行等不正之风,确保审判监督管理控权有据、监管到位。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