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平桥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例会

2022-05-09 来源:平桥法院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找准短板弱项,5月7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例会,对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张楷永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张楷永院长通报了平桥法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明确努力方向,并对下一步审判执行、网上办案、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楷永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视差距,紧盯薄弱环节,找准原因症结,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力促各项指标在下一阶段实现提档升级。

 

 

        对下一步工作,张楷永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审理效率,缩短审理期限,扣减、变更程序、延长审限由院长审批,杜绝超长期案件;员额法官要严格把关案件质量,减少信访案件,要关注弱势群体,为群众办好案、帮好忙;要提高判决书的写作水平,有法官的个性和法律的内涵,做出的判决要可执行、可操作、切合实际;要关注驳回和按撤诉处理案件的审理时间,躬身入局解决难题;买卖合同案件在审判上由速裁团队办理,起诉即申请执行,在调解上要缩短兑现期限,尽快促进履行,在执行上由专人专办,提高买卖合同类案件的执行质量和效率;立案即分流,简案由速裁团队快办,繁案由经验丰富的老法官精办,做到繁简分流,提速增效;要规范卷宗管理,各部门要抓紧将积压卷宗分类整理,交由档案室统一归档;发回重审案件要由院庭长负责办理,并上审委会集体研究;建立每周审判执行质效例会制度,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推进力度。

 

        二要加强队伍管理,持续完善法庭基础建设和功能。新入额法官进入速裁团队,对速裁团队进行再充实,由立案庭统一管理,要多适用简易、小额程序,快审快结,提高诉讼效率,缓解法院审判压力;要完善派出法庭基础建设,落实人民法庭驻庭制度,同时增加车辆配备,优化住宿环境,完善各项后勤保障;要充分利用好各个审判庭,实现视频直播和网上开庭功能全覆盖,让网上开庭成为常态化,打造科技化、信息化法庭;各员额法官每日开庭信息报审管办,统一制作开庭公告,对外公开;员额法官要加强学习,利用好业余时间,提升自身专业度,用好法言法语,成为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新时代人民法官。

 

        三要加强廉洁自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各位员额法官要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强化工作纪律,树立规矩意识;要统筹协调工作,规范业余生活,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业余爱好,在“八小时以外”增强自律;要树立廉洁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