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司法局牵手信阳舜宇 法律服务进企业

2022-04-20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桂芳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2022年4月18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司法局组织由平桥区法律援助中心、河南楚天阁律师事务所、信阳市景明公证处参加的法律服务团,走进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三个一批”及“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围绕企业主体需求,聚焦职工最关心的切身法律问题,通过咨询答疑、法律问卷、普法宣讲的形式,切实帮助企业和职工依法防御风险,提高法律运用能力,形成“遇事找法”、“办事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聚焦法律问题现场答疑。通过与公司领导和普通员工面对面座谈,引导大家打开“话匣子”,河南楚天阁律师事务所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小到个人生活大到企业发展,对劳动者的权益保护和公司的合同签订等进行全方位的“法治体检”,践行“律师为你解忧”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法治为民。

 


      二、提供线上线下延伸服务。详细介绍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的各项职能,认真听取企业对公共法律服务的评价,了解“投产一批”的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法律产品的需求,并互留联系方式,关注公众号,方便以后有法律方面的问题时随时互动解答,提供“广角”线上线下服务。

 

      三、优化法治营商软环境。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以此次服务“三个一批”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为契机,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把企业认可、人民满意作为评价法治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准,着力提高企业对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工作的满意度,共同为我区的法治营商环境“增产赋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