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3-25 来源: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严勇传达了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对区检察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扛起以法律监督保证党的全面领导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两项教育”成果,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深入落实“一三五六”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始终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执行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加强教育监督管理,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抓早抓小、立抓立管,把组织对干警的关心爱护落实到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上。


      会议要求,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思想深处提升、以具体行动改进、用工作实效检验,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为民司法、规范司法。聚焦司法办案突出问题、检察办案全过程,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治理;抓深抓实“三个规定”,持续推进“四访两谈一追责”跟踪问效工作制度,强化内部监督;落实“13710”工作制度,完善督察通报、问题反馈和追责问责制度,持续发力精准纠治“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平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全体检察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