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青护平安||增强法制意识 · 筑牢青春防线

2022-02-22 来源:青春平桥

      为加强对平桥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三零”社区创建,打造文明守纪和谐平桥,共青团平桥区委在辖区开展法制教育进社区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花园路社区


      花园路社区的志愿者响应共青团平桥区委的号召,举办了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积极热情地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并耐心为孩子们解读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孩子们在生动的交流中了解法律。

 

 

向阳路社区


      向阳路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条例宣传单,并宣传关于燃放烟花爆竹对市容环境的影响以及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同时,还走进临街商铺对商户进行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双邻社区


      双邻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普法”学习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高了法律意识,为下一步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宣讲法律知识奠定基础。

 

 

平西路社区


      平西路社区志愿者在团区委的号召下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元宵节期间对辖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进行了“酒驾的七大危害”宣传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及过往司机发放普法宣传单,通过宣传教育,社区广大居民对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及代价有了深刻认识。

 

 

      一直以来,共青团平桥区委高度重视法制教育工作,多次召开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并通过横幅、宣传单、主题宣讲会等多种形式,营造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此次法制教育进社区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更进一步感受到法律的重要,增强了大家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