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9-10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减少交通事故,9月8日下午,明港勤务大队积极走进平桥区平昌关镇中心学校,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平桥区平昌关镇人口近70000人,该镇中心学校有师生1400多人,是明港勤务大队辖区内规模较大的学校之一,平昌关镇始终是大队交通安全工作的重点。9月8日下午,明港勤务大队带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物品,在下午3点准时来到该镇中心校。在该校大操场里对老师、学生近1000人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对全体师生面对面的批次(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宣讲中,结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从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酒醉驾等方面详细剖析了近年来信阳市境内发生的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了日常安全出行常识,并深入浅出地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条规。

 

  受到教育的该校师生纷纷表示,这堂交通安全课使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参与交通中,大家一定要更加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并按照交警“小手拉大手”的要求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转告给家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