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区领导带队检查当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021-06-17 来源:平桥消防大队

  为切实加强当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16日,平桥区政府副区长陈寅带队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陈寅副区长一行先后深入平电家属院、祥和液化气站、锦天瑞宾馆、洋河宏盛液化气站、洋河新世纪加油站等单位,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备维护保养是否到位、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是否定期开展、从业人员是否经消防安全培训上岗等,对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现场了解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防火灭火常识掌握情况,同时提醒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加强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陈寅要求:一是深刻吸取近期燃气行业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紧盯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特别要紧盯高温季节易燃易爆事故风险系数高的行业和场所,全面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二是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坚决依法严管。要建立资源共享、协同作战机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通报典型案例,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切实落实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细化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各乡镇(办事处)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建立隐患整改跟踪台账,落实完善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并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源头管控。四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通过高频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全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