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人民法院带领第一宣讲团开展“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活动

2021-06-02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谢明玉

  为深入推进违反“三个规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根据平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6月1日下午,由平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带领第一宣讲团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全体同志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主持会议。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华泽,平桥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强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波,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熙出席会议。

 


  会上,李振院长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度,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主要内容、政策界限、重大意义以及平桥法院抓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作了具体深刻的阐述,并结合有关典型案例,呼吁广大党政干部认清红线、坚守底线,做到“讲纪律、守规矩”。


  李振院长指出,“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为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维护法治权威,倡议各级领导干部不违反规定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不以任何方式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对于政法机关独立公正履职给予理解支持,共同为净化司法环境、营造良好司法生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贡献力量。


  李振院长还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平桥法院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果,让大家更加了解、支持、监督法院工作。会后,与会人员现场签署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
王鹏远副主任对李振院长的精彩宣讲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与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三个规定”的具体条文认真学习并掌握,提升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要切实执行“三个规定”相关要求,带头将“三个规定”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以身作则,拒绝向政法部门、政法干警说情打招呼,自己的名字坚决不出现政法干警的填报记录中。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