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司法局深入开展 社区矫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活动

2021-05-31 来源:平桥区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执法理念,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5月10日至25日,平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组按照《平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监管不力突出问题整改方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23个司法所及3个管理区进行了实地专项督查。

 


  督查过程中,督导组通过集中点验、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工作台账、定位情况、日常监管记录等形式,对社区矫正工作程序是否规范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

 


  还通过与矫正对象面对面谈话及电话回访,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吃拿卡要、是否违反工作纪律以及其他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等现象。


  同时,督导组要求各司法所对2018年以来全部的社区矫正案卷进行自查,如实填写自查表,进行自查自纠,并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签订《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承诺书》。

 


  此次督查,发现部分司法所存在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填写不规范、部分基本信息不完善、个别矫正方案未及时调整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专项督导组将问题清单反馈给各司法所,要求根据监督管理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逐一分析原因、限期整改、建立台账,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区社区矫正中心。同时督导组还要求各基层司法所要更好地发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做好档案规范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基础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现象,切实做到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


  下一步,平桥区司法局将社区矫正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要求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进一步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以查纠整改为手段,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为目标,切实推进社区矫正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加快补齐司法行政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