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增强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诈骗

2021-05-08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辨别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平桥街道办事处多部门协调联动,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入开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办事处专职巡防队、辖区十四个社区、派出所联合进行反电诈宣传,形成声势,营造氛围,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方式,扩大覆盖面,揭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结合夜巡、防溺水等工作,在加强治安巡逻防控、排查可疑人员的同时,进行入户走访、现场讲解,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不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支付密码、验证码等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近期宣传活动中,共张贴海报100余张、警示贴纸5000余张,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手册10000余份,走访沿街商户、小区居民6500余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办事处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反电诈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源头预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