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组织召开重点客货运警示约谈会

2021-04-29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陶韬

  为切实保障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4月28日上午,明港勤务大队会同明港镇政府及明港交通综合执法局召集辖区各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在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客货运企业警示约谈会。

 


  会上,大队车管所所长汪继先首先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揭阳“4.16”事故、东莞“4.16”事故和佛山“4.21”较大事故等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剖析较大交通事故中潜在源头诱因,揭示运输企业日常管理中常见隐患漏洞,督促各运输企业正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自防自律,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后,大队分管领导李代余对辖区客货运企业负责人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事故预防、隐患清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汲取交通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监督主体责任。二是规范企业运营,强化动态监管。各客货运企业要完善企业的资质和人员配备,加强软件和硬件建设、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做好驾驶人资质审核、GPS 24小时值守、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做到有监管、有措施、有反馈,确保行车安全。三是齐抓共管共治,形成工作合力。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认真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各客货运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狠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加强车辆日常安全监督,做好车辆检验、报废等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后,明港镇政府副镇长郭邨要求各公司要立即组织企业内所有驾驶员开展一次节前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把今天约谈会内容传达至每一位驾驶员,坚决杜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认真履行货运企业在交通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和责任,迅速开展各项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