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集中宣传反电诈 推动“两率”再提升

2021-04-13 来源:平桥区司法局

  近日,平桥司法所携同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在丽宝广场开展反电诈、提升“两率”、国家安全日、民法典等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身边发生过的案例,特别是常见的“网恋”、“直播打赏”、“领导同事借款”、“兼职刷单”、“冒充淘宝客服”等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并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有“占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轻易透露个人、家人、朋友的身份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明网址链接、向陌生人汇款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同时,向辖区群众宣传提升“两率”、国家安全、民法典等方面知识,普及“两率”即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的概念和如何鉴别间谍活动、守护国家安全等常识,并邀请群众积极参与“两率”电话调查,接到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时认真接听,客观公正评价政法机关工作成果,一起做平安平桥代言人!


  此次活动,共设置展板10余块,悬挂横幅4条,发放《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致广大群众一封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等宣传单页、宣传手册1500余份,发放印有提升“两率”宣传标语的环保购物袋、纸巾等产品200余个,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两率”知晓率和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辖区和谐稳定的坚固屏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