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司法局开展“送民法典 解万家难”进社区活动

2021-04-01 来源:平桥区司法局

  为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3月31日上午,平桥区司法局在平桥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送民法典 解万家难”进社区活动。把民法典的宣传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区司法局机关所有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各律师所、公证处人员。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法律知识手册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民法典,提高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参加活动的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员在现场答疑解惑,对有需求的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同时也就与农民工欠薪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保障性政策进行针对性的宣传。工作人员最后向周边群众发放了“平桥区司法局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并邀请他们填写“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请他们对教育整顿工作及司法行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平桥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余耀在现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平桥区司法局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各发放了100份。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法律知识手册、普法手提袋、普法围裙和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共5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2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不仅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工作,更推进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建设的新气象、新变化。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