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法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专家辅导讲座

2021-03-24 来源:平桥区法院 作者: 杨烨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推动政法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3月20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专家辅导讲座,邀请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昊副教授为全院干警作专题授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泽主持会议。

 


  吴昊主任为全院政法干警作题为《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专题宣讲,以辩证的角度,结合当前我国的法治现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从“全面依法治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以及中国今后的法治道路要怎么走”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从坚持以宪治国、完善立法体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法律监督等角度回答了如何做到依法治国的重要问题。在谈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时,吴昊主任具体分析了平桥法院审理的“撞伤儿童离开遇阻猝死案”,认为该案明辨是非,惩恶扬善,坚定地保护了善良和公义,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真实写照。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论述深刻、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日后工作中将更加自觉提升业务水平,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将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到位,走深、走实。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