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三大联合”巧调解 平桥再现“六尺巷”

2021-01-27 来源:平桥区普法办 作者:平桥区司法局彭家湾司法所 吴昆

  近日,平桥区彭家湾乡专门成立由土地、综治、司法等人员组成的综合协调组,与村两委代表一起,联动调解一起占地纠纷案。叶某堂兄弟两家因占地问题引发矛盾多年,造成两家感情破裂、怒目相视。为避免矛盾升级,综合协调组全盘筹划,明确分工,马上前往,依法妥善处理两家恩怨。沟通过程中双方言语激烈,协调组随即决定分开疏导。在多方合力引导后,经过两个小时的调解,堂兄弟终于先后签字确认和解方案。

 

 


  踏上渐渐泥泞的回程路,综调组突然想起千年前“六尺巷”——让他三分又何妨,合力调解显光芒。彭家湾乡在法治建设五年纲要的基础上,结合中央政法会议精神,以“五老”调解为基础,下大力培养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成立了以政法委员为核心、以司法为主体、以各部门为抓手的“人民调解中心”。极大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大联合、大排查、大化解“三大”联合机制的贯彻落实。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为维护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实现“两个更好”做出更多的贡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