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知法能明理 守法得心安

2021-01-05 来源:胡店乡司法所 作者:魏元刚 肖波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国家的治理是善政和法律的有机统一,法律真正的发挥其作用,不仅要靠完善的法律制度,更重要的是要靠公民法律意识的提高并自觉履行,正所谓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  

 


  平桥区司法局胡店乡司法所结合本所实际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法律知识集体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分两个环节有序进行,第一个环节为授课环节,授课内容主要有什么是刑法、什么是刑罚、有哪些刑罚、哪些刑罚适用社区矫正等;第二个环节为讨论提问环节,8名社矫对象围绕自己所犯罪行和其他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通过讨论交流,他们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罪行的社会危害性,保证以后服从监管,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


  此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体学习法律知识,不仅是精准矫正的体现,还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宣传了法律知识,让他们既认识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更认识到,刑法法的目的不仅仅是惩罚犯罪,更重要的是保护人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