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组织开展冬季校车安全大检查

2020-12-23 来源:明港交警大队 作者:李代余 陶韬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冬季幼儿学生乘车安全。近期,明港勤务大队联合明港运管局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2020年12月18日下午,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位于辖区甘岸街道办事处的春苗幼儿园、金童年幼儿园和新星学校,分别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资质、校车运行线路、停靠站点、开行时间等进行检查,并对学校校车的标识标牌、急救箱、安全锤和灭火器等基本配置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校车符合规范要求。明港勤务大队党支部委员、勤务保障中队长李代余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校车管理规章制度未上墙、驾驶人年龄偏大等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校(园)方迅速整改,杜绝带病、无安全防护硬件设施的校车上路行驶。并要求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定期组织驾驶员及随车老师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到落实校方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校车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清除了校车安全隐患,督促完善了校车安全设施,为学生冬季乘车提供了安全保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