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靳明亮同志莅临洋河镇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2020-12-11 来源:平桥区司法局洋河司法所 作者:焦应发 张斌

  12月10日上午,平桥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靳明亮、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家成到平桥区洋河镇调研基层乡镇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镇纪委书记周发享、政法委员江宏瑞、司法所长焦应发等陪同。

 


  靳明亮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设立在洋河司法所和陈畈村的泥土情“五老”调解工作室,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与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矛盾调处、工作人员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期间,镇政法委员江宏瑞介绍了洋河镇及各村居调委会基本情况,司法所长焦应发就司法所关于泥土情“五老”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焦应发介绍,自洋河镇泥土情“五老”调解室成立以来,全镇辖区内有效排查并预防矛盾激化66起,成功调解54起,矛盾化解成功率达98%。洋河司法所在区司法局和镇党委政府的倾力支持下,认真履职,指导各村居聘请明法理、有热情、有能力的“五老”人员为调解员,充分发挥“五老”调解员在专业素养、调解功底、个人威望和群众信赖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口碑好、能力强、群众信得过的品牌调解室,使每一个村居都有一套人员、一套工作制度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当地纠纷,有力地维护了洋河镇社会稳定,并向广大群众宣传“五老”调解室的职能,增强了群众对“五老”调解工作室的知晓率。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及听取介绍汇报,靳明亮同志一行对洋河镇的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五老”调解工作室建设标准高、软硬件设施齐全、人员调配合理、资料规范统一、工作制度及流程健全,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双规范,管理和服务的双提升,并针对当前基层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及建议。

 

  最后,靳明亮同志就基层人民调解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和职责,将对群众的真情融入到调解工作中,以泥土情“五老”调解室为载体,助推基层人民调解工作迈向新台阶;二是要充分发挥“五老”调解室的重要作用,根据新形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调解员的责任意识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技巧,提升工作实效;三是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依法履职,进一步强化调解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让司法所真正成为为政府排忧的“左右手”,为群众解难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