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正式揭牌

2020-12-08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雪阳 曹若男

  12月3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暨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下称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浩,平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平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市保险协会专职副会长程云出席揭牌仪式,市交警支队、市保险协会、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平桥交警大队、明港交警大队、事故大队等行业和部门相关领导、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陈浩、丁春雷和程云共同为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揭牌。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在致辞中对区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李振院长表示,在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和公安、交警、司法、保险等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建,平桥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区法院作为牵头单位,将和相关单位一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依托“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以便民利民、快立快审、调解优先、调判结合为原则,公正、及时、高效地调解和审判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为辖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在区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员额法官季恒的介绍下相继参观了“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受理窗口、调解室、交通巡回法庭、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并解读了平桥区道交一体化“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流程图。

 


  随后,平桥区“道交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在平桥法院举行,李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道交一体化”工作的由来、运行状况及我区“道交一体化”平台运行中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并结合辖区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司法局、区交警大队、市保险协会等单位就道交一体化平台的操作流程与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分别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各部门的深度融合,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多渠道宣传“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全力支持道交审判和平台建设工作,为提升道交纠纷化解效率,实现道交纠纷公正高效处理,及时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合法权益作出应有贡献。


  在听取发言后,平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对市交警支队和市保险协会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区法院在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建设中的全力投入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实行道交一体化既是上级领导高度重视的工作,又是解决群众民生问题的必须要求,平桥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将进一步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对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进社会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丁春雷书记结合道交一体化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制度是保证工作顺利的基础,平桥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还处在磨合阶段,要积极向先进地区学习,建立健全完善的工作、管理、服务和监督制度,做到制度成章、制度上墙、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二要服务热情周到。建立道交一体化的目的是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司法服务,这个服务不仅体现在配备便民设施等细节上,还体现在换位思考、优化服务上,更体现在快调、快认、快赔的高效工作中;三要公正公平运作。公正公平是各项工作的基础,要加强对所有入职人员的培训,让工作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标准烂熟于心。要确保程序公正,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做到让上级满意,让群众放心。要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建立监督机制和激励机制,定期组织对案件评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严格规范管理。要规范档案管理,做到清晰分类,一案一档。要规范人员管理,严格考勤制度,杜绝接受案件相关人员吃请及馈赠,建设过硬工作队伍。五要部门合力推进。各单位要指派专门人员负责各项工作,定期召开周例会,及时沟通情况、信息共享,推动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打造全区司法服务新亮点。


  最后,李振院长表示,道交一体化中心建设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丁春雷书记多次检查督导建设进度,并现场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平桥法院主动作为,迅速完成了平桥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建设任务,进一步深化司法为民服务改革,公正高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李振院长指出,平桥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地处平桥区核心位置,中心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时代感、责任感、紧迫感,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主动分解认领任务、推动任务落实,切实把一体化平台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真正让辖区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交通事故纠纷处理方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