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勤务大队积极做好恶劣天气 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0-11-26 来源:平桥勤务大队 作者:杨璐

  为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平桥勤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加强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主动分析研判,积极组织部署。一是结合当前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求各中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冬季雨雪、大雾天气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列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提前谋划,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二是认真研判,找准重点。认真总结往年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分析恶劣天气容易出现的时段、路段,有针对性地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科学安排警力部署,找准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应对有序。

 


  二、主动防范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加强源头管理。对辖区客货运企业、危运公司进行排查走访,全面掌握车辆司乘人员资格及车辆安全状况等有关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对货运、客运企业、危运公司等开展全面安全排查工作,对不符合安全标准车辆要求全部停驶整改,确保车辆安全标准性良好,手续齐全有效。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结合冬季天气多变和近期辖区车流等情况,科学警力部署,加强路面的见警率与管事率,充分发挥卡口拦截作用,提高对客运车辆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开展“百日会战”,突出酒驾醉驾、国省道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坚决杜绝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营造严管严控氛围。

 


  三、主动宣传教育,夯实安全基础。一是扎实开展“七进”宣传,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企业、客运站等地,对恶劣天气下安全驾车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教育,确保驾驶人能够掌握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驾驶技能及应急、避险、急救措施,提高预防避险能力。二是发挥媒体作用,通过互联网、微信、短信平台等新媒体方式,第一时间向社会和广大驾驶人通报道路行车注意事项、路况信息、道路通行状况,提示广大驾驶人减速慢行、安全行车。三是筑牢宣传阵地,在执法检查时,加强对驾驶人行车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的提醒,切实从源头上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