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法院:强化普法宣传教育 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2020-11-06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王雪阳

  近日,平桥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把普法工作与审判工作相结合,把普法作为建设“平安平桥”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探索普法新形式、新方法,通过依法公正审判、强化司法公开等措施,把普法工作融入司法审判活动全过程,弘扬法治精神,让法律如阳光般温暖每个角落,让法治力量深入人心。

 

 

  审理一案 教育一片


  用公正审判做最好的普法宣传:巡回法庭是连接基层人民群众的桥梁,平桥法院不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将巡回法庭搬进乡村(社区),通过面对面的审判,以案说法的形式,零距离开展法制宣传,既让群众直观地了解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增强司法公开力度,也让普法宣传深入乡村社区,深入民心,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开展“法律六进”


  让“法”真正普进群众心田:为助力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平桥法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进“法律六进”(即法治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向群众讲解民法典、扫黑除恶、基本解决执行难、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大幅提升了群众对法院的知晓度,使法治宣传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打造“传媒矩阵”


  将法律知识推送到百姓耳边和指尖:平桥法院将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头条号”等新媒体与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相融合,打造立体“传媒矩阵”普法宣传平台,将宣传范围向纵横推进。通过“传媒矩阵”及时发布法院工作动态、法治热点、典型案件与司法政策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真正将法律知识推送到百姓耳边和指尖。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