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无证驾驶“百吨王” 屡次违法 “超”猖狂

2020-11-05 来源:明港交警大队 作者:李代余 陶韬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明港交警不断加大治理公路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的力度,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但仍有个别司机为了获取更多利益,心存侥幸地无证驾驶“百吨王”,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2020年11月1日17时许,孟某驾驶号牌为豫SA***9的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S333省道超限站时,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行驶缓慢,发动机轰鸣声振聋发聩,轮胎变形程度也欲超出极限,民警初步判断该车涉嫌超载,便立即对该车拦查。经调查,该车核定总质量为31000KG,经过磅称重实际载货总重为112840KG,超载81.84吨,超限率高达264%,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而且该车驾驶员孟某无法出示本人机动车驾驶证。经查询,让民警意外的是,孟某还是个不折不扣的 “酒驾专业户”!孟某于2005年6月初次领取B2驾驶证,其于2015年3月14日因酒驾第一次被明港交警查处,驾驶证被降级为C1M证;同年6月12日孟某因酒驾被处罚后再次酒驾第二次被明港交警查处,驾驶证被吊销;2016年2月19日孟某因醉驾第三次被明港交警查处,并被法院判决犯危险驾驶罪被予以刑罚;2020年10月19日孟某因无证驾驶第四次被明港交警查处;这次已经是孟某被明港交警查处的第五次严重违法了。民警对其多次违法、屡教不改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在其再三保证今后不再驾驶机动车,做一名遵法守纪的合法公民后,对其无证驾驶超限超载车辆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明港交警友情提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杜绝超载和无证驾驶。无证驾驶,害人害己;货车超载,祸从货起;修路铺桥造福社会,超限超载贻害无穷。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