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振华一行赴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调研

2020-11-03 来源:平桥区普法办

  11月2日上午,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赵振华、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一行赴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检查调研、实地指导明港镇行政执法监督试点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市司法局局长徐晓、副局长张锡江、平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明港镇镇长任俊、市公安局明港分局局长王超峰、平桥区司法局局长余耀及市、区、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明港镇综合执法局、平桥区司法局明港司法所、明港镇清淮新村,现场观摩了行政执法标准化情景剧演示,在现场观摩期间听取了明港镇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和行政执法监督试点工作汇报,并在观摩现场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徐晓、明港镇镇长任俊、副书记陈芳就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行政执法监督试点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逐一进行了汇报,赵振华对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明港镇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行政执法监督试点乡镇,前期开展了大量的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实践,总结积累的优质经验和创新成果得到调研组的点赞。赵振华认为,信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善于创新,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行政执法监督领域作出了有力的探索,特别是平桥区司法局和明港镇党委政府在政府法治建设中督察巡察联动、开展专项行政执法监督、全省首创“行政执法标准化演练”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对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如何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乡镇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权限管理、改革事项审批监管情况、下步监督活动工作开展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和深入强调。省司法厅、信阳市司法局、平桥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明港分局、平桥区司法局、明港镇政府、明港镇综合执法局、明港司法所等单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