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检查指导平桥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2020-10-13 来源:平桥区普法办

  10月10日下午,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启超等领导一行先后到平桥区明港镇、邢集镇、王岗乡,对“五星级”司法所创建和“民主法治村”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信阳航院党委书记、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平桥区司法局局长余耀、乡镇主要负责人等领导陪同调研。

 

 

  徐晓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明港镇清淮新村,实地察看了法治文化广场、法治长廊、村民议事厅、“五老”调解室等法治阵地建设,观看了《乡村治理.让村庄更美丽》和《平桥区法制民主村(社区)创建一览》的视频短片,查阅了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五老”人员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一村一法律顾问、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法用法阵地建设、氛围营造、法治实践等方面进行规范化指导。通过检查,徐晓对平桥区明港镇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明港镇在依法治村、村居法治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路和创新举措走在全市前列点赞。徐晓局长要求要再接再厉,冲刺全国、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先进典型,不断深化乡村法治建设,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争取更多的村居都进入法治示范村行列,切实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徐晓局长一行到明港司法所、邢集司法局、王岗司法所实地查看了“五星级”司法所的创建工作,认真听取创建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的工作汇报,并对司法所各功能室进行了逐一查看,深入了解司法所业务开展、职能发挥情况。 


  最后,徐局长联系实际,从提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法律服务针对性等方面,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徐局长要求:“要牵住基层法治的牛鼻子,紧扣发展理念,增强法律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司法所的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打造精品工程,软件、硬件全面达到“五星级”标准。


  平桥区司法局局长余耀表示:此次,市局主要领导一行实地视察调研,是对平桥区司法所“五星级”规范化建设和“民主法治村”创建等工作的指导、鼓舞和鞭策。对徐局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落地生根,以百倍的干劲做好工作,全面提升软硬实力,开创平桥区基层司法所“五星级”创建和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新局面。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