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立足基层抓练兵 注重实战促工作 记明港勤务大队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省级标兵集体”

2020-10-12 来源:明港交警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明港勤务大队负责平桥区淮河以北的10个乡镇的交通秩序管理、事故预防处理、车辆驾驶人管理、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现有在岗民警17人,职工3人,辅警69人。近年来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力推进练兵工作,有效提升了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特别是在重大安保维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队更是推动实战大练兵向安保维稳、疫情防控聚焦发力,坚持战练结合、以练促战,着力提高民警实战本领和安全防护水平,为打赢硬仗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精心组织实战大练兵。“训练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大队领导班子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坚持做到政治过硬、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秉公办事、勤政廉政的基础上,对实战大练兵活动高度重视、常抓不放。成立了大队长任组长,政委任副组长的实战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把练兵活动纳入大队全年政治业务学习的整体计划之中,制作了练兵活动方案和计划表,挑选业务能力强的民警组成了教官组,明确了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构建出大队长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队人员共参与的实战大练兵机制。练兵中大队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参加实战大练兵活动,和同志们摸爬滚打练在一起,在思想上、行动上为民警、辅警做出榜样,为确保大练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夯实基础。

 


      二、立足实际 ,有的放矢,狠抓练兵活动针对性。 大队在岗民警仅有17人,45岁以上达14人、50岁以上5人,队伍结构偏向老龄化;占比较大的辅警素质更是参差不齐。大队不等不靠,立足实际,明确方向,严格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以提高民警执法能力为突破口,大力开展以训促学、以学促训的实战大练兵活动。在练兵中大队加强道路勤务、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等专业培训和实战演练,着重进行队列站姿、交通指挥手势、路面查缉技能、交通秩序管理的实战训练和安全防护、保密知识、组织纪律方面的培训。每期训练结束后均进行考核,对未通过者单独“加小灶”直至合格。大练兵的扎实开展,使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实战能力,有效地促进了交通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执法能力和水平。实现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队伍管理严格规范,形象作风良好,领导班子成员从未受到党政纪处分,队伍未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案事件。

 


  三、战练结合,以练促战,注重练兵结果的运用。大队始终做到重点科目经常练,难点科目强化练。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方式,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坚持网上学考和实操实练同步推进、互为补充。把警务实战公共科目训练与岗位专业技能训练结合起来,注重运用交警网校等网络训练平台、手机短信、微信等现代通信手段以及微视频等形式开展练兵。日常练兵中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听从指挥,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不惧烈日酷暑和低温严寒全身心训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队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大练兵向安保维稳、疫情防控聚焦发力,坚持战练结合、以练促战、齐头并进。仅2019年大队实战大练兵活动就有1500余人次参加,训练课时320多小时,23人次受到大队专项表扬。
明港勤务大队实战大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使得多位同志受到表彰奖励:在2019年以来,大队长张新发荣立三等功,汪继先、张豹受到嘉奖,李代余被市委市政府授为“全市十佳政法干警”,尹路军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十大杰出青年交警”;田连合、李镜分别被评为“全市十佳辅警”、“全市十大杰出青年交通管理辅警”。2020年6月30日,大队党支部被市局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8月24日,大队被省公安厅授为“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省级标兵集体”。9月下旬大队政委谷铁柱参加2020年全省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交通违法应对处置科目比武,获得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比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