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勤务大队 认真组织开展“9.28”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2020-09-29 来源:平桥勤务大队 作者:杨璐

  为认真吸取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事故防范措施,全力遏制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8日下午,平桥勤务大队在精都停车场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发生时,车上大部分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最终导致36死36伤。据公安部交管局调查研究显示,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致死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其中尤以国省道、高速公路为甚,因未系安全带造成在交通事故中致死的案例时有发生。

 


  活动中,宣传辅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展板,观看交通事故车辆现场,以“事故车展”的形式,警醒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反思行路、驾车陋习,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宣传辅警还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呼吁大家从“一盔一带”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平桥勤务大队提示:“中秋、国庆”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系好安全带遵法驾车、安全出行,旅客朋友不要乘坐超员车和非法营运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