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勤务大队召开辖区客货运企业交通安全例会

2020-09-24 来源:平桥勤务大队 作者:杨璐、韦斌

  今年“双节”不一般,这是我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转入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广大群众旅游、返乡、聚会等活动日益增多,人流量、车流量相对集中,道路交通压力剧增。为巩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果,确保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深刻吸取“9.10”沪陕高速、“9.16”商城苏仙石较大交通事故教训,确保“双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严重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3日上午9时许,大队召开辖区客货运企业安全例会,会议由车管所所长宋伟主持,源头化负责人和辖区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源头办民警首先通报了“9.10”沪陕高速、“9.16”商城苏仙石较大交通事故情况,要求参会企业举一反三,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动态管理,及时审验核准驾驶人及车辆运输情况,汲取血的教训,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预防”,坚决杜绝此类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通报了9月份辖区客货运企业隐患车辆情况,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十条以上车辆,逐车通告,要求各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隐患。


    最后,各客运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就隐患车辆、驾驶员教育排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做出了承诺,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此次会议精神,时刻绷紧交通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监督,强化教育,认真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