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为学生撑起新学期交通安全“保护伞”

2020-09-02 来源:明港交警大队 作者:李代余 陶韬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校车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日前,明港交警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和校车安全大检查工作。 


  8月中旬以来,明港交警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检查、宣传等工作,多措并举为开学季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第一,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开学前夕,明港交警首先加强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查非校车接送学生幼儿、超员、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先后查纠各类涉及学生幼儿安全多起交通违法,营造了校园周边齐抓共管的严打态势,切实有效保障了学生幼儿的上下学交通安全。

 

 

 

  第二,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各学校的校车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校车的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带等车况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车辆是否配备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以及车辆定位,车辆保险,驾驶人资格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督促学校负责人切实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落实学生交通安全责任,严格落实车辆、驾驶人、教育培训等制度。

 

 

 

 

  第三,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暑假期间,明港交警多次深入培训机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还先后深入市四高和辖区中小学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丰富了新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新学期伊始,明港交警提前到岗到位,维护校园周边重要路段车辆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师生们顺利返校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