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法院“三无小区”治理攻坚工作 普法宣讲进十八里社区

2020-09-02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晏伟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要求和全市《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创建标准》,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优势,于8月31日应邀前往分包联系的十八里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前进法庭员额法官蒋荟为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蒋荟法官就《民法典》出台背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地位以及各篇章的核心要义等问题进行系统解读。特别是对涉及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等方面,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带领居社区群众深入认识《民法典》。一个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现场群众深有感触,生动精细的分析引人入胜,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受群众欢迎。

 


  十八里社区群众表示,通过蒋荟法官的宣讲,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对自己生活之中曾经遇到的很多问题也有了答案。同时表示今后会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坚决依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并提议今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让法律法规深入十八里社区群众的心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