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为市四高高一新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2020-08-24 来源:明港交警大队 作者:田连合

  为切实增强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生们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日前,明港勤务大队应市四高邀请,在2020年秋季高一新生入学之际,走进市四高学校校园,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金秋九月即将到来,学生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开学日。明港交警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校园周边重点时段齐抓共管的严打态势,确保广大师生的交通出行安全。8月20日下午,信阳市第四高级中学邀请了明港公安分局、明港勤务大队和明港消防救援大队,为其校新招的1697名高一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宣教活动中,大队民警吴德收结合近期持续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上下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和客车时,要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要求学生们将“一盔一带”安全意识铭记于心。随后,吴德收通过近年辖区道路发生的中小学生伤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出行时不随意横穿公路,不闯红灯、不逆行等,争做交通安全文明践行者。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丰富了新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给广大师生筑起一道交通安全防线,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