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2020-08-24 来源:平桥区法院

  8月21日,平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肖宏忠、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余津一行,到区法院视察刑事审判工作并听取区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平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陪同调研,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云中,刑事审判庭全体员额法官,部分办公室成员参加座谈。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的基础上,对区法院近年来的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认为,区法院的汇报全面深刻,此次调研收获很大、感触很深。李振院长站位高、思路清、工作新,区法院内部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尽管存在困难,但区法院仍负重前行,对外形象明显提升。对于审判工作报告的内容仍要深挖细挖、充实完善,把成绩总结到位、问题分析到位,争取人大常委会的充分理解。


  对区法院下一步工作开展,王鹏远副主任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把刑事审判工作与营造宽松的经济发展环境结合起来。对涉及市场主体的刑事案件要慎之又慎,真正营造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刑事审判担负重任,既要惩罚犯罪也要保护利益,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法官整体素质必须适应形势要求。首先要提高审判团队业务能力,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加强学习。其次审判质效要再提升,把质量和效率结合起来,把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统一起来,把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起来。最后要做到循法不循情,每一位法官都是独立办案,权力大责任大,要客观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守住廉洁底线,做到想办事能办事不出事,忠诚、干净、担当,为平桥稳定、老百姓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振院长表示,区人大常委会此次调研是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支持关爱,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针对各项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改正,不断提升审判队伍素质能力,积极履行刑事审判工作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