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以案促改 扶贫为民

2020-06-23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文成

  “小刘组的刘国应危房改造后,旧房没有拆除,还放了一些杂物。”

 

  “我们村文化广场附近的路灯坏了好久,也没有修。”……

 

  在平桥区村居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上,各村组干部和党员代表畅所欲言,纷纷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

 

  这只是平桥区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平桥区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对2019年以来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例全部开展以案促改。

 


  为强化以案促改效果,推进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覆盖所有村居,平桥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将6月份党员活动日主题定为“以案促改·扶贫为民”。区纪委选取10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编发《平桥区扶贫典型案例警示录》,逐案剖析点评,要求所有村居认真学习警示录,对照典型案例结合实际谈感受体会,查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活动现场,广大村干部、党员结合10起典型案例踊跃发言,谈体会、说问题、提建议,不仅解决了一批脱贫攻坚中的问题,还大大地增强了农村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监督的积极性。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区各村居共查找问题403条,提出整改建议405条,解决问题56个。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通过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最大限度强化案件震慑,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让农村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筑防线、守底线,真正把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做实做细,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平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光勇表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