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酒驾被查飙“演技” 戏如人生成“悲剧”

2020-04-08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随着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宣传整治工作不断深入,酒驾早已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醉驾危险驾驶罪也成为中国第一大罪,交警在查处酒醉驾过程中也遇到很多丑态百出的酒醉汉。
    

  2020年3月27日13时许,明港交警在明港镇冯庄村半截沟路口对过往车辆开展酒驾例行检查。当手势示意一辆无牌摩托车接受检查时,该车驾驶员拒不配合民警执法,闯卡数十米后被另一组执勤人员控制。该驾驶员开始“戏精上身”,躺地撒泼,百般耍赖,坚称身患疾病,疼痛难忍,无论执勤人员怎样劝说,其就是拒不配合接受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上车后其又上演“葛优躺”,脚蹬车门不让关门,好不容易把“戏精”安顿在后座上,再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时,其假装配合,开始了“假吹表演”,民警将其强制传唤至医院提取血样,在前往医院的过程中,其一边打着酒嗝,一边游说执勤人员让其离开,并坚称自己没喝酒。随后在医院经医生检查,其身体无恙,眼看自己如何“表演”都无济于事,其才主动配合进行酒精检测,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61MG/100ML,涉嫌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调查得知,该摩托车驾驶人王某兵系明港镇新集村人,今年57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所驾摩托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27日中午在家宴请亲戚时喝了若干白酒,酒后驾驶摩托车前往明港镇,行驶至半截沟路口时被民警查获。在被询问过程中,该王还“飙戏”称:“我酒驾二十多年从来没被查住过,你们这次要不是前后两个点都有人,还是逮不到我!”面对挑衅,明港交警用法律武器对其予以回应,依法对其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均予以严惩。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不是儿戏,酒后别当司机;拒绝酒驾大舞台,有你参与更精彩;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