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增驾A2司机竟酒驾 实习期未过被“拿下”

2020-03-24 作者:明港勤务大队 李代余 田连合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道路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也使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有所抬头。3月19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明港交警开展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专项行动。

       19日13时许,明港交警在明港老涵洞路口对过往车辆开展酒驾例行检查。当对一辆摩托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面色绯红,疑似酒后驾车,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8MG/100ML,涉嫌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遂将其带回大队调查处理。经民警调查得知,张某是平桥区城阳城遗址保护区人,2004年9月办理了D证,2011年1月增驾为B2D,2019年4月20日再次增驾为A2D驾驶证,还剩一个月就满实习期,准备在满实习期后找一份高薪工作,改善家庭生活。虽然其平时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是在19日上午,其前往明港翰林华府亲戚家帮忙,中午吃饭时喝了一罐啤酒,侥幸认为疫情期间没有查酒驾的,便驾驶摩托车回到居住的九阳小区,当其行驶至明港老涵洞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查处。

       最终,明港勤务大队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其实习期A2D驾驶证将被注销为B2D驾驶证。不仅“高薪梦”破碎,还丢了赖以生存的司机工作。明港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疫情期间解除封闭并不意味着可以放飞自我,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车莫贪杯中酒,平安幸福到永久。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