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区司法局:疫情防控关键时 法律服务伴随行

2020-03-14 来源:平桥区司法局

 

  平桥区司法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靠前作战,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连日来,平桥区司法局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职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系列活动。分别在司法局新、老家属院,东平湖社区、刘家园小区,世界城一、二期,六组(南区市场)等卡口,由局值班人员每天在小区进行宣传。一边及时向社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开展防疫工作,一边对重点人员动态跟踪排查。

 

  由于封闭式管理时间长,有的小区群众出现急躁情绪,和管理人员、物业公司的关系出现紧张事态,平桥区司法局及时制做了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彩页,其内容包含疫情防控期间,司法行政机关应对哪些执法行为进行重点执法监督、如何预防和化解企业复工复产产生的矛盾纠纷、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办理公证业务等十项问题并进行解答。

 

  这些宣传手册及时化解了群众的急躁心理,为有序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受到群众以及企业的欢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