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20年驾龄的A1A2证老司机酒驾摩托车被严惩

2019-12-10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A1A2驾驶证作为我国最高级别的驾驶证,可以驾驶大客车和牵引车等车型,但却不能驾驶摩托车。日前,明港交警依法严惩一名有20年驾龄的酒驾摩托车的A1A2证老司机。

 

        2019年12月2日夜晚,明港交警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在明港杨楼路口对过往车辆开展酒驾例行检查,当对一辆摩托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满身酒气,疑似酒后驾车,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43MG/100ML,涉嫌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遂将其带回大队调查处理。经民警调查得知,胡某是明港镇人,出生于1980年4月,刚满18周岁的1999年1月便领取了驾驶证,期间驾驶过牵引车和大型客车,驾驶证也逐渐考试升级为A1A2证,2日夜晚在家吃饭饮酒后驾驶摩托车行驶至明港杨楼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查处。

 

        明港勤务大队依法对其准驾不符和酒驾两项严重违法作出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24分的行政处罚,其A1A2驾驶证将被降级为A2A3证,还需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明港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必须持有相应驾驶证,严禁无证和准驾不符驾车;驾车莫贪杯中酒,平安幸福到永久。(审核:张新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