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勤务大队强力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7-12 来源:平桥勤务大队 作者:尹铵钧 陈文

 

 

  大街上蜂拥如潮的非机动车,一方面展示了城市的喧嚣和活力,另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规范非机动车行车秩序的重要性。而非机动车的灵活性、随意性较强的特点,带来的不仅仅是便捷,还带来了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许多不文明现象,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平桥勤务大队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科学调整警力部署,集中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以宣传教育先行,从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入手,充分利用警车广播、分发宣传资料、警亭LED显示屏播放交通安全提示语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人非机动车上路行驶须知等,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信号,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闯红灯,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横道,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大力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重视交通安全,弘扬一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严格查纠违法行为,加大管控力度。

 

  针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和非机动车、逆行、越线停车、违规加装遮阳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大队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坚持严格管理,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解决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从众现象和心态。特别是要针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的严重程度和对交通的影响程度,严格落实批评教育、责令协助维护交通、罚款处罚等不同执法层级标准。

 

  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促进文明交通习惯。

 

  在整治行动中,大队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新增一种处罚方式—发圈集赞,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发到朋友圈,集满20个“赞”宣传教育到位后予以放行。执勤交警以“发圈集赞”的方式代替了常规的罚款处罚,采用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种创新的处罚方式引起众多网友点赞,采取这样的方式处罚,以点带面,对更多的人起到宣传教育作用。同时,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违法者,现场进行教育学习,摘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从而提高认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确保文明出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