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平桥勤务大队强化措施推进大货车分流绕行工作

2019-05-30 来源:平桥勤务大队 作者:陈文

 

 

 

  为进一步推进大货车闯禁行区专项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加大对大货车入市卡点的执法力度,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扎实推进大货车闯禁行区整治工作。
     

  提高认识,积极组织部署。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动员部署,严查辖区内货运车辆在运载货物途中不按规定对货物实施密封覆盖的行为,尤其是各中队长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创新思路,继续带领广大民警全力以赴投入到大货车专项整治活动中去,确保收到明显成效。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策划整治大货车专项行动的宣传。一是通过媒体平台,随时曝光渣土车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宣传大队开展整治活动情况。二是组织网络宣传。充分发挥网络覆盖面广的实际,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三是发挥窗口单位作用。及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当事人进行宣传,提醒群众关注整治活动的开展。五是深入辖区重点企业、施工工地开展宣传,提醒企业和施工单位负责人注意遵守交警部门的规定,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强化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各中队要继续围绕超速、超载,道路工程运输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闯禁行、驾驶证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一是抓好重点道路。在各施工工地和在工程运输车夜间集中通行时段和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二是组建流动小分队,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流动巡逻、机动执勤。同时,在货车通行量较大的路段密集开展流动巡逻执法,对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强化督导,规范执法行为。大队将深入开展对活动的督导检查,对于执法程序,警容风纪、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进一步增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提醒交警注意执法安全,规范站位,严防事件的发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