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平桥 > 浏览

明港交警全力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

2019-04-09 来源:明港勤务大队 作者:李代余 田连合

        2019年清明节期间天气晴朗,人民群众回乡祭祖扫墓和外出游玩活动相对集中,人流、车流形成交通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出行安全,明港交警立足辖区实际,始终战斗在路面一线,认真开展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三日共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20余起,处理道路交通事故29起,切实防范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大队在节前召开会议,对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加强安全风险预警预测,分析假期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明确工作重点,紧盯107国道明港南山段、明港新集村和商业网点等区域、335省道等重点道路、客车和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重点违法,制定工作方案,全力防范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科学安排勤务,在墓区、景区出入口以及山区公路要道口增派警力,严查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组成执法小分队,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及景区、城郊结合部道路的指挥疏导,坚持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常态化。提前对107国道明港南山墓区以及旅游名村明港新集村的周边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认真落实省交警总队下发的《国庆70周年安保源头隐患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强力督促车主及驾驶人及时办理年检、报废、审验、换证业务;扎实开展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向社会公布清明节交通研判情况,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充分利用辖区主流媒体、网络以及短信、“双微”等各类平台,及时发布区域交通路况,公布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信息及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